● reading time
 ● 钢炼同人
 ● 青黛砂
 ● 花道
 ● 月光
 ● 小鸟同志
 ● VR
 ●
 ● 涂鸦-3
 ● JICK

你对动漫的看法是?


一无是处
小孩子看的玩意儿
可表现各种内容的载体



一.漫画(黑白稿)工具简介
二.单幅稿构思
三.线稿的后续工作
四.单幅稿的上色选择
五.透写台的制作与使用
六.漫画素材的收集
七.白色—画稿的救世主
八.特殊技法介绍
九.漫画单行本的分类
十.Photoshop自制网点
十一.CG教坊之最初提取线条的处理
Photoshop自制
 

  photoshop5.0以上版本,制作过程如下(平网的制作): 首先建新文件,然后出现输入面板:width(宽)输入8(单位cm),height(高)输入8(单位cm)(宽高可自行视需求决定),resolution(解析度),输入600,右边是pixels/inch(像素/一英寸),在mode(影像模式)内选择CMYK color。最底下之contents栏内维持white(白色)预设选项,最后按下ok。

  然后在工具列(即呈直条状,上方有一颗眼睛的工具列)的下方的二个重叠大方形的左上方那一个,在其上按一下,会出现color picker面板,在右下角会出现CMYK的输入栏,CMY通通要维持0,一切的一切,只决定在K,数值一般以2到10我是较常用(您可输入其他数值试试看),这次先输入5,按确定。然后在刚刚提及的工具列内按一下颜料桶(paint bucket tool)图示(在手掌图示上面就对了),然后将游标移到影像内按一下,这时整个影像是不是呈现较暗的颜色!,然后在最上方的功能表内的Image,到mode内选取Grayscale(由上而下排第二个就是),这时会出现一个小讯息窗(左边有一个警告标志),不管它,只要按下ok就行了,然后再到Image内的mode内选Bitmap(由上而下排第一个),此时会出现输入面板,在最上面的二格输入格,左边输入600,右边选择pixels/inch,在底下的选择栏,选Halftone screen,按ok(确定)!接下来的面板是蛮关键的,右边选择lines/inch,左边三格,最上一格(frequency)输入35(可自行输入40,45玩玩看),中间一格angle(角度)输入45(一般都是这个角度,你也可输入90或0看看),最底下一格shape选择round(圆形),最后按ok!

  Photoshop制造的网点效果已经很不错了,几乎和真实网点不相上下,但要输出的话,打印机解析度一定要高(hp930c photo,最佳模式达600dpi,),不要用一般纸张,用喷墨专用纸较清晰。

  可以制造的效果,无论是网点大小、粗细、距离宽窄,只要将上述的诸要点互相变换使用,已经足够做出想要的诸多平网吧!(首先在cmyk的k值,提到2到10是常用的,1不建议用,因点太小了,另外10以上的数值,大家尽可试试,配合上frequency值的变换,觉得真的很够了啦!)。

  另外想做渐层网的话,只要将上述的倒颜料桶改为渐层指令即可(在颜料桶右上方)(方法是连按二下渐层指令图示,再到右边很大的功能窗,点按edit,再选择black,white,按ok即可。然后在影像内拖曳上色即可,接下来的步骤就同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