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eading time
 ● 钢炼同人
 ● 青黛砂
 ● 花道
 ● 月光
 ● 小鸟同志
 ● VR
 ●
 ● 涂鸦-3
 ● JICK

你对动漫的看法是?


一无是处
小孩子看的玩意儿
可表现各种内容的载体



日本最新流行——漫画茶室

  
  最近在日本的年轻人当中流行起了一种新的时尚,就是在漫画茶室里留连。

  日本是世界第一的漫画大国,每年漫画单行本的印刷量占到一年印刷品总量的40%,漫画是每一个年龄段的日本人都必不可少的日常读物,但是,不管是上班族还是学生的生活节奏都非常快,几乎没有时间去挑选漫画书,在每天早上的上班时间,人们站在地铁站边等待时所阅读的大多数都是漫画。并且,要收集所有自己希望阅读的漫画也是一件不切实际的事情,所以有很多的日本人都愿意在下班或者放学以后去漫画茶室一过漫画瘾。最近漫画茶室的火暴程度已经达到了要24小时营业的地步。

  说到茶,也是日本人生活当中非常重视的一件事,正式的茶道有4规7则,手续非常烦琐,所以,所谓的“漫画茶室”也只是供应咖啡和饮料而已。现在日本漫画茶室的通常价是400日圆,也就相当于28~30元人民币左右,和在国内的茶坊消费一次的价钱差不多,最近漫画茶室更加吸收了许多其他的娱乐手段,比如烧烤、按摩、和上网。可以说,这样的漫画茶室已经成为了所谓的“时尚基地”了。

  最近漫画在上海也是非常的红火,说起来,上海的商家也不应该忽视这样的良好的商机呀,不久之前,笔者也在复旦大学附近发现了一家名叫“漫画学苑”的漫画吧,类型也和日本的漫画茶室有异曲同工之处,并且同样提供免费上网。不过是会员制的,会员可以受8.5折的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