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eading time
 ● 钢炼同人
 ● 青黛砂
 ● 花道
 ● 月光
 ● 小鸟同志
 ● VR
 ●
 ● 涂鸦-3
 ● JICK

你对动漫的看法是?


一无是处
小孩子看的玩意儿
可表现各种内容的载体



风起云涌话《风云》(风云周边)

  根据马容成原著改编的电影《风云之雄霸天下》在台湾创下20,310,325新台币的票房成绩,香港票房更是达到41,532,235港币。在1998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上获得最佳音响效果、最佳剪接、最佳美术指导、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最佳服装造型设计等奖项;在第三十五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中获得最佳造型设计奖;更是第五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奖推荐电影。

  这部电影截取了原著漫画中风云与雄霸生死恩怨的部分,并包括了争夺泥菩萨、剿灭无双城、凌云窟斗火麒麟等精彩情节。最吸引人的是该片明星如云,演员阵容如下:

郭富城 ......步惊云    郑伊健 ......聂风     千叶真一 ....雄霸

杨恭如 ......孔慈     舒淇 ........楚楚      黄秋生 ......剑圣

方中信 ......聂人王    伍咏薇 ......颜盈      尹扬明 ......于狱

王志文 ......龙袖     徐静蕾 ......凤舞     郑丹瑞 ......文丑丑

黎耀祥 ......泥菩萨    谢天华 ......秦霜     张耀扬 ......释武尊

朱永龙 ......独孤鸣   于荣光 ......步擎天

电影《风云》还未云淡风轻,最近又有一部电视剧《风云》即将和观众见面。该剧仍以打明星牌为手段。汇集了一批两岸三地及海外的影视明星,其中有来自香港的赵文卓、王喜;来自台湾的何润东、吴辰君、孙兴;来自内地的水灵、陶虹;来自日本的千叶真一;来自泰国的中国娃娃等,组成了一个超豪华阵容。其中分别由赵文卓、何润东出演聂风与步惊云。

《风云》被一再搬上舞台,强大的明星阵容与高科技手段的应用是它成功的两大法宝。但是,漫画版本身相当严重的情节结构误区却没有得到改正,反而愈演愈烈。还好它所获得的各大电影奖项中没有最佳编剧和最佳导演,要不然可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游戏方面--目前市场上与《风云》有关的游戏软件有《风云之天下会》、《风云之七武器》。其中《风云之七武器》是昱泉国际在2001年6月22日推出的RPG游戏。剧情叙述为夺取可以长生不老的至宝“龙元”。大魔头帝释天集齐天下七大高手与七大神兵屠龙的故事。 《风云之七武器》由“笑傲江湖”原班制作人马开发。整个故事紧凑引人, 和“风云”相比,这款续集作品的人物角色都是由3D Polygon所致,并采用了最新的“动态捕捉”技术来达到更为顺畅和真实的效果。游戏的其它特色还包括:注重连续攻击与弱点洞悉的战斗系统、增加角色属性与异能的潜力系统等等。总之《风云》系列的爱好者不可错过。

作者篇

人物篇

剧情篇

兵器篇